ID819115710

那唇瓣温声诉说着的,是谎言亦或是真实呢?

恋与制作人剧情篇(一)

你们几个野男人,快给我按照年龄从大到小排排坐好,看我不ba光你们嘿嘿嘿~

一想到晋江严令禁止脖子以下亲热的描写,写文的手就瑟瑟发抖……

其实我在写同人文的时候,真的就没敢乱想,只是反复观察立绘细节,尽量使人物描写更加贴合角色,我可真是一朵纯洁的小白花……

♛ 世界观

恋与的世界观与量子力学世界的哲学思想有所关联,b站上的纪录片《量子力学揭密》也给了我很多深思和启发。为了避免叙事混乱,请允许我主要以第三人称叙述。

♞ 异空间

这个概念首次显现在第6章《真相觉醒》,结尾的那颗被白起打掉的子弹出自BLACK SWAN手笔,之后在《幕后之章-1》被证实来自异空间。

第11章《最后的宁静》,真相已经觉醒,所有的危机就此展现,女主角想起了与李泽言儿时相遇的记忆,之后见到了父亲的朋友,陈老(重要NPC),并得知陈老拥有空间能力的Evol,有一个烧制琉璃的异空间(其实是个幌子)。

第12章《风的救赎》,女主角和白起被卷入了隐藏在瀑布后的异空间,也与BLACK SWAN有关。

许墨传闻秘事《计划之外》中还提到了BLACK SWAN创造出了零维空间。

甚至BLACK CABIN,也是各方势力一直想要寻找抢夺的异空间,由此推测可能是传说中最高维度的十维空间,代表了宇宙万物的最高点。

异空间的设定证实了在我们生存的三维空间之外还存在着许多未知的事物,比如原本不愿现身却被李泽言拖下水的时间观测者。以及《幕后之章-4》,开头正式登场的BS初代神Helios那波人,是他们的出现引发了白宫爆炸案,带来了Evol(信息来自官博)。

 薛定谔的猫与潘多拉的魔盒

第11章《最后的宁静》,许墨与李泽言的对话,盒子之外还有盒子,证实了平行世界是真实存在的。

第24章《直到世界尽头》,女主角再次进入BLACK CABIN,知晓了18章《时间尽头》在自己“死”后是来到了新世界,而并非凌肖所说的全世界都忘了“我”这么简单,在这个世界不仅没有人记得你,过往的羁绊也都随之不复存在。

此外,还知晓了平行世界的诞生是由于自己的死亡和重生而引发的,这取决于你做出的无数个选择,因为只有你,才是这世界唯一的变数。

但是这种重生并不是我们在其它小说中常见的那种一般意义的死后重生。因为平行世界的概念注定是无序的,时间在高纬度已经不是单一的线性关系了,所以生死也可以说是同步的。比如在此节点你作出了走向死的选择,就一定会有另一种走向生的世界线延续下去,生与死,其实在你作出选择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结局。

如今,世界线即将完成收束,潘多拉的魔盒已经打开,这个世界的结局是生还是死,就像薛定谔的猫一样,只会有一种结果。

♞ BLACK CABIN与法蒂玛的语言

存在于三维空间之外更高维度的空间,重重大门封锁,具体一切不详。最根本的原因是 一般人根本无法达到女主角那样的高度,他们只能窥探到BLACK CABIN的冰山一角。23章《永恒之门》,许墨对女主角说【不管是Helios,还是我自己,都不过是那个人的傀儡,不可能真正前往BLACK CABIN】。这点也可详见许墨传闻秘事《计划之外》,可以明显感受到狠厉Ares也有无能为力的事。

一般人假使真正进入BLACK CABIN,也不会有里面的记忆。因为维度不同,女主可以存立于更高维度而其他人只是某条世界线里的人,要想突破高纬度,要么像卓以有跨越空间的Evol,但也有一种可能,就是自身的Evol可以达到破维的效果。而李泽言和白起因为自己的Evol目前就处于这种临界状态,与此相对,许墨和周棋洛则是进过BLACK CABIN,得知了一些重要的信息。

即使世界线真正收束,他们也不可能会像女主一样拥有所有的记忆。许墨蛊惑《晦暗之约》,许墨浮光《踏青之约》,周棋洛迷离《诊所之约》,这三个约会剧情暗含主线剧情,并且是世界线收束之后的新世界,许墨记不起曾经的约定但又隐隐能够察觉,周棋洛自白是第二次见女主,所以我推测,28章的《末日游乐园》,法蒂玛的语言即将实现,一切就如黑Queen在第18章《时间尽头》剧透的一样,这个世界就要真正走向毁灭了。

♞ 红皇后假说

【在这个国度中,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使你保持在原地】。是BLACK SWAN计划的支撑点,恋语电视塔事件,归零计划流感事件,BLACK SWAN专注搞事100年,这些都是针对普通人的进化实验。BLACK SWAN在进化这条路上过于执着,违反了自然规律,结局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惨淡收场。

♞ 黑皇后假说

【不同的物种争相“堕落”,尽可能摆脱那些代价高昂的生理功能——生物不是越来越复杂,而是越来越简单】。与红皇后假说相对,就像同理所得的两种悖论。黑皇后假说出现在28章《末日游乐园》的结尾,它的支持者是黑Queen.特遣署进化仓的过分激进,许多Evolver被抓去做实验,如同精神侵染般的自杀事件,背后操纵这一切的,是黑Queen.

★ 以上主要是世界观整个大方向的阐述,后续还有许多有关角色没有提到的细节,我会在之后的人物分析中一一补充。

如果不是为了写好《迷途》这篇同人文,为了喜欢的角色不OOC,如果不是真得喜爱,我也不会费劲地一遍又一遍地翻看剧情,主线、约会、传闻秘事,还有查看官博,尽可能的搜集所有的信息。信息来源我都会随手标明出处,如果含有不确定的脑洞我也会标出“推测”两字,所以内容绝对可靠。欢迎夫人们留言讨论。

【夜幕将至,唯爱永生】10月24日,《暗夜咏叹》万圣节活动全球开启,夫人们有被自家的吸血鬼老公撩到吗?
 不过是因为换了画师吗?感觉白起自从出了那个SSR沁心撩头发的动作之后越来越受了,又受又撩的那种,害羞的时候扭捏起来清纯的跟个大姑娘似的,😂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