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9115710

那唇瓣温声诉说着的,是谎言亦或是真实呢?

【恋与制作人】迷途

《迷途》

♞ 设定:全员向,已完结,共6章。

不知道有人和我一样吗,脑子里产生一个想法便一发不可收拾,这还是第一次把它用文字展现出来。

♞ 故事接主线24章“恒冬事件”后的新世界,延续第一视角。
♞ 另外填补一些必要的世界观架构,以推动后续剧情。

——梦境与现实,真理与谎言。

既已前路迷茫,更已无路可退。

我会一点点地找回,最初相识的悸动。

我会独自一人守护,支离破碎的羁绊。

 

第1章 末日季节

 

意识逐渐回归,我在一片纯白中睁开了双眼。“即使失去一切,你也要改变既定的结局吗?”目光所及之处瞬间盛开出妖艳的玫瑰,鲜红欲滴,我听见熟悉的声音悲悯地诉说着。

我艰难地吸了口气,却无法吐出心中的话语,只能努力地伸手去触碰艳红似血的玫瑰。一阵风吹来,花瓣争相向上飘散,仔细分辨,才发现接连着花蕊之处早已染上了枯黄衰败之色。

熟悉的闹铃声快速响起又仓促结束,我猛地一惊从床上坐起,对面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六点。我一时无法适应,仿佛依旧身处梦境,感觉似乎已被梦魇困住很久了。

起身走向窗台,天色已经大亮,窗台上的向日葵花盘已如碗口般大,早有几片嫩黄的花瓣从中冒出,硕大的叶子几欲将花盆完全遮挡,只依稀露出底部独特的修饰花纹。是啊,夏天,已经来临。

我盯着眼前的向日葵有些出神。“梦醒梦中,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卓以的计划虽然失败了,但我的脑海里始终横亘着这句话。无论我内心再怎么无法接受不想承认,已经,再也回不去了。“未来……真的可以改变吗?”我总是这样反复问自己,可每一次都得不到答案,潜藏在心底的不安也日益加剧。

深吸一口气,对着镜子挤出一个大大的笑脸,现在可不是气馁的时候。

电视机仍在重复播放着四个月前的那场新闻发布会:“……Evolver确实存在,一直以来,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我们并未将此事公之于众。请市民们放心,我们始终致力于解决Evol事件和终结Evol罪犯!”

“现已查明,‘恒冬’事件为某Evol犯罪组织一手策划,该组织意欲挑起战争,特此我们正式成立Evol管理局,请给予我们充足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拥有强大的EVOL军队,我们一定会保护广大市民的安全!”热烈不绝的掌声中,局长对着台下点头致意。

“恒冬”事件之后,这位局长在一片混乱与讨伐声中站了出来,承诺保护普通人和Evolver,使得Evolver在最短的时间内向自己靠拢,迅速将Evolver掌握在己方的手中,而由个别激进市民挑起的争端很快便被压了下去,维持了现在局势的稳定。毫无疑问,他已成为人们心中的传奇人物。

我下意识地瞄了眼放在茶几上的工卡,思绪一下又回到了三个月前。

“求人办事儿就是这种态度?”

我瞪了一眼站在我对面、浑身充满社会气息的凌肖,心底的忧虑终究盖过了不满。

“老是冒用特遣署的假身份真的没问题吗……?”

“能有什么问题。你就说你是从特遣署调过来的。”凌霄嘴角噙着一丝笑意,似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你不会真的以为他们会给你安排个重要职位吧。想太多了,你只是个声东击西、投石问路的。”

“可是……”

“老规矩,情报到手了分你一半。”

刚到嘴边的话只能又咽了回去。凌肖见我吃瘪,嘴角的笑意更深了,随后转身离开。

“哎,可别第一天就被识破了,还得我去捞你。”

“才不会呢!”怒气值成功的一下子积满,我气恼地看向凌霄。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侧脸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晦暗不明,我从未见过他如此认真严肃的模样。只是下一秒,就又是一副玩世不恭的表情,我严重怀疑自己是老眼昏花还是精神错乱了。

收拾好杂乱的思绪,我便出了门。街道上,人们依旧神色匆匆的各自为着生计奔忙。比起身边是否存在Evolver,他们更担心犯罪组织何时会再次行动。虽然不知道局长所说的犯罪组织是不是指BLACK SWAN,但从之前特遣署得来的情报看来,想要挑起战争的,实际另有其人。

晴空万里,我感受到空气中已经掺杂着一丝炎热,连带着心底也升起一股莫名的烦躁。正是盛夏时节,仿佛一个大熔炉,想要把人慢慢地熔化为灰烬。我忽然想起在BLACK CABIN中看到的其它世界的末日景象。恐惧瞬间放大扩散到全身,我握紧微微发颤的手指。这种事情,绝对不要再来一次。

我在一条街边停下了脚步。穿过这条街,对面就是Evol管理局。我静静注视着对面的建筑,从外面看,与其它建筑没什么区别,只是里面别有洞天。虽然对外宣称刚成立不久,但是从内部的高效运转、设施齐全来看,这个组织,已经在暗处存在很久了。

时至今日,许多人和事都已浮出水面,但在看不见的地方,依然潜藏着一些未知的暗流涌动的势力。

Evol管理局拥有Evol军队的最高调配权,包括NW和特遣署。这座看似普通的建筑内部不仅设有各种门禁和监控,还会有警队四处巡视,一旦发现有人在别处稍作停留,就会上前盘问和审查。想到这里我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也是我在里面潜伏了这么久至今为止只知工作范围而不知其全貌的主要原因。

“哎呀!……”我寻声看去,一个小女孩摔倒在地。还未等我靠近,视线中突然伸出一双修长有力的手臂把小女孩慢慢扶起。

“快谢谢叔叔!”小女孩的妈妈赶忙接过孩子,向那人道谢。

我与小女孩不约而同的看向那人,竟然是电视机里的那位局长!我僵在原地,毕竟我在Evol管理局的身份普通,像这样与他正面撞见还是第一次。这人看起来三十岁左右,给人一种随和恬静的感觉,尤其是那双眼睛,静的出奇。这么近距离的观察,我突然注意到,他的眼里没有光……是看不见吗?

“下次再这样乱跑,就会有人把你抓去做实验!……”我听到已经走远的那对母女之间的谈话,小女孩牵着妈妈的手,一脸疑惑。我忽然有些想笑,难道许墨号召市民为科研事业献身的影响力已经如此之深了吗?可是却又笑不出来,这实在不是一件引人发笑的事。

“绿灯了。”我看了眼已经跨出几步走在我前面的局长,又看了眼对面的绿灯,这才后知后觉的迈开脚步穿过街道。我边往前走边犹豫着要不要道谢,对方可是这里的一号人物,我怕会说多错多。再次抬眼,那个身影已经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

我加快脚步走进大厅,身后随之传来哒哒的高跟鞋轻叩地板的声音。我被来人扯住了衣袖。我停下脚步看向她,是办公室在我隔壁的高级资料员,孟璃。

“夏雨,你竟然敢与局长对视这么久!”

无论听到这个名字多少次,我都忍不住在心里将凌肖吐槽许多遍。我有些不解,“为什么这么说?”

“嗯……就是觉得他的眼睛能把人看透似的,让人心里毛毛的。”

听她这么说,我也想起了刚才奇怪的感觉。

孟璃笑了笑,“不说这个了,我最近又看上了一条裙子,休息时你帮我参谋参谋?”还未等我回答,她就已经快出几步走在了我前面,“先走了先走了!”

我看着她雀跃的身影消失在走廊,想到了影视公司的同事,悦悦,还有安娜姐。我不知道该不该与孟璃有所往来,不知道现在所做到底是对还是错。可是不管是她,还是这里的工作,都让我产生了一种回到从前为了经营公司忙碌而快乐的错觉。虽然现在与以前的工作完全不一样,也没有那么繁琐,但却有一种安逸平静的感觉。只是这种表面上的平静,一颗小小的石子就足以掀起沉浮的波澜,又能维持多久呢。

 

第2章 只是陌生人

 

我翻了翻手边的文件,记载的都是些不痛不痒的事。我感到无聊的瞟了眼四周,正巧看到孟璃站在门口一双亮晶晶的眼眸正注视着我。我离开座位走到她身边,“你在这里站多久了?为什么不喊我?”

孟璃显得有些拘谨,“我现在比较忙走不开,你能帮我把这份档案移交到东面楼层的档案室吗?”

“这不合适吧?”毕竟我只是中级资料员的助手初级资料员。

“那有什么啊。你拿着我的工卡去,不过权限也不高就是了。”孟璃把档案和工卡递到了我面前,“拜托拜托,回头我请你吃可乐饼!”

我被这句话逗笑了,“你不是要减肥的吗?”

“和你一起增肥也不错呀。是朋友就帮我这个忙。”

“……好吧。”

我接过档案和工卡,向东走去。这座建筑是一体的,只是里面被分成了东西南北中五幢楼层,楼层之间有通道相连,这也使得内部地形更加的复杂。

我穿过通道,走过转角,猛然间看到身着NW制服的白起在不远处正和人交谈。愣怔了几秒,我赶紧往后退了几步,要是被他发现可就糟了!我低头转身欲往回走,却看到几双黑色皮鞋停在眼前。我径直抬头与来人视线相撞,是李泽言!

“你鬼鬼祟祟的在这里做什么?”

看到李泽言向我投来的疑惑且略带鄙视的目光,我的倔强一下子就被点燃了,“你可不要小瞧了我,我是在这里工作的!”

“总裁,那边已经在催了……”李泽言淡淡地看了眼旁边的魏谦,对方立马噤声。

“哦?那我是不是应该高看你?”

听着李泽言仿若取笑的语气,我想起了在华锐向李泽言做汇报的时候。瞬间就像泄了气的皮球,难以言状的伤感占据了整颗心脏。

感觉到身后似乎投来了几道视线,我更加不知所措的想要逃离,“我还有事,先走了。”

我头脑发懵地走回办公室,手中的档案越攥越紧。盯着档案袋看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我来这里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不是想要调查情报吗!四下无人,我一边迅速打开档案袋,一边感到一阵后怕。习惯真是一种可怕的东西,不知不觉间就差点被这里同化了。

里面是一沓Evolver的文件。其中只有少数标注的是Evolver罪犯所犯的罪行,但更多的人则是特殊Evolver的特异Evol这一栏。Evol管理局为什么要弄来这些人的信息。灵机一动,我打开电脑里的资料库,也许电子档案会有详细的记载。可是结果却令我大吃一惊。

【失踪】

【死亡】

【查无此人】

……

这些人的状态信息全都无迹可寻。

心念电转间,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是Evol人体实验!他们竟然一直在背地里做出这种事,不单单是Evol罪犯,就连那些Evol特殊的Evolver他们也不放过。我不免有些担忧,白起他……知道这事吗?可是转瞬我又觉得自己的担忧有些可笑,白起现在,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迅速地把网页关闭,扭头看到孟璃站在不远处。“抱歉,我忘了这份档案移交是需要本人签字的。打你手机也没接。”

我循着她的视线望去,这才注意到忘在桌上的手机此时都快震动到桌子底下了。我把档案还给了孟璃。

“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

我看到她投来关切的眼神,只能勉强笑着敷衍过去,“没事,就是有些不太舒服。”

我只觉得在这里如坐针毡。好不容易挨到了下班,我和孟璃一起走出大厅。

“你看街对面的那个人是不是白起,那个NW的怪胎。”

即使已经不止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喊白起,内心难受的感觉依旧挥之不去反而一次次地加剧。

“他好像在等什么人。不知道被他等是幸运还是不幸运。”

我随她看去,发现白起已然换了一身常服正倚靠着小黑。落日的烟霞,明灭的光影,投照在他的白色T恤上,干净的少年气息令人怀念,仿佛回到了青涩的高中时代。

“我妈今天特意叮嘱我早点回家,我先回去啦。”

目送着孟璃乘坐的公交车走远,我忍不住再次看向白起,却发现他也在看着我这边。我又扭头看了看周围,此时已经没有其他人了。白起他,是在等我?我不再犹豫,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他身边。

“怎么这么开心。”

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里的淡淡笑意,就这样直直地撞进我的心里,我的笑容也忍不住扩大。

“这个给你。”白起丢给我一个白色的小盒子。

没有繁复的包装,外表也看不出是什么,我轻轻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块手表。我拿起手表细细看去,深蓝色的表盘里点缀着大大小小数不清的砂砾,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迷人的光芒,表盘里折射出数不清的细小光线,就像……就像星空一样璀璨夺目。

我想要把它戴在手腕上,可是那个锁扣一个人却搞不定。白起牵过我的手,帮我拨弄那个锁扣。

“为什么送我这个?我不是已经有银……”

白起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起头一脸认真的看着我。我才意识到这距离是不是有点太近了。

“好了。”

我晃了晃手腕,表盘和银杏手链细碎的光芒交错,很是好看。我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手表里该不会也有追踪器吧……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只是希望不要再把自己置于危险中。”白起的表情有着一闪而过的凌厉,我以为他接下来就会问我怎么会在这里。

“想去哪,我载你。”

“真的可以吗?我倒是刚好有一个想去的地方。”

白起把他的头盔不容拒绝的塞到我怀里。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地把头盔戴好。我扶正头上稍大的头盔,双手抓紧后座。

“坐稳了。”

摩托车开始向前飞驰,我重心不稳,下意识地伸出一只手扒紧白起结实宽厚的肩膀。我好像听到白起轻笑了一声,小黑的速度似乎更快了。

两边的事物快速地向后倒退,周围的气流裹杂着巨大的呼啸声。我突然感觉这个世界很安静,安静的只能听见他的心跳声。我本以为白起会严厉地质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Evol管理局,可是他丝毫没有提及此事,就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为什么,是因为他也有对我隐瞒的事吗?

“到了。”话音未落,白起猛地刹住车。我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一下子撞向他坚硬的后背。我有些发懵的坐直身体,头盔已经完全把我的眼睛遮住了。

“下次给你准备个小点的。”我窘迫地摘下头盔,正好听到白起声音里止不住的笑意。

我抬眼看到他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伸出手忍不住想要帮他抚顺。

白起并没有拒绝我的动作,只是明显感到他的身体有些僵硬。

前面就是恋语市高中了,我想在这附近走走。

此时正是放暑假的时候,学校里没什么人,只是偶尔会有一两个学生进出,大概是在为了升学做准备。

“我也是在这所高中毕业的。”

“学长你知道吗,我上高一的时候,这里还流传着你的传说呢!听说你当时可以以1抵10,不对,还是以1抵50来着……”

“咳。”意料之内,白起习惯性的左手摸了下脖子,脸颊染上似有若无的红晕。

想起往事,既有些怀念又有些伤感,那封被时光掩埋的书信,还有数不清的误会以及一同被埋藏的心意。只是身边之人早已不是记忆里的那个白起,我与现在的他从不曾有过交集,我只能装作一个陌生人接近他的过去。

此时有两个学生结伴从我们身边走过,“书店又到了一批新书,我们先去看看吧。”

白起看着他们擦肩而过,“我以前,也想当一个好学生的。”

“只是总有些看不惯的人滋事挑衅,我便用他们引以为傲的拳头来制伏他们。”

我感到有些惊讶。惊讶的不是他说的话,而是他会对我说这些话。即使是以前的那个白起,也从不曾主动与我说这些。就连有时候我糖衣炮弹地追问他,也会被他笑着以一句“不重要了”搪塞过去。同时也有些惊喜,这是不是意味着,他真地放下了别人对他的偏见呢?

我有点兴奋地拉着他去寻找学校旁边的那家拉面店——林家小馆,“太好了,这家店还在!”

只是这个时间,店门自然是紧闭无人。

心里突然酸涨涨的,“我高中时最喜欢吃这家的清汤面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不过依旧要排很长的队。”

“这家店里还有一整面贴满便利贴的墙。闲来无事的时候,我有时会一一读过墙上千奇百怪的留言。”我用尽全力、绘声绘色地向白起比划着,可是看着白起认真倾听的模样,我的眼睛却在不知不觉间早已蒙上了一层水雾。我偏头假装在看别处,不想让白起看到我难过受伤的表情。

“那下次,我请你吃这家的拉面。”

“嗯,下次,我们一起来。”我转过身,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欢快,“对了,那家奶茶店好像也挺不错的,快过去看看吧。”

我看向天边,仅仅只是落日的余晖也足以照亮整个世界,也总会有冰雪消融之时。

 

第3章 唯有彼此

 

Evol管理局,我抱着一摞文件走在走廊上。自从知道那件事后,我原本打算离开这里。可是凌肖传讯息告诉我这里最近会有大动静,叮嘱我不要轻举妄动以免惹人猜疑。

我手里把玩着从手机壳上解下的挂件,有些心不在焉,不觉想起了记忆中的那个人,金色卷翘的头发,天蓝色的眼睛,以及过分精致的那张脸。还有令人眷恋的阳光笑容,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蛋糕的香甜。

我无意间瞥向一个方向,竟看到了所思所想的那个人!虽然银色的头发多半被帽子遮住,但是那个一闪而过的身影,我可以肯定就是他。顾不上多想,我强装镇定地向那个方向走去。可是待我来到附近,却根本找不到那个身影了。我一时有些疑惑,是我看错了吗?

无奈,我只能失落地转身离开。不到下一秒,旁边的办公室里突然伸出一只细长的手臂一把将我拽了进去。门被迅速的关上,胳膊随即被身后之人钳制,我的身体被迫撑着那扇门,手一吃痛文件便向外撒出。

“怎么还是学不乖啊?”

“周……Helios……”

感受到身后之人的贴近,我的脸瞬间红的发热,就连呼吸也被扰乱了。这个姿势有种说不出的暧昧,我不安地扭动了下手腕。

Helios并未因此放开我,只是将我转过来依旧禁锢在门边,我感到手上的钳制似乎加重了。这么近的距离,我不敢直视他的双眼。他周身散发着危险诱惑且致命的气息,目光就像审视猎物似的注视着我。

“你、你来这里做什么?”我只好随便问了一句,率先打破沉默。

Helios闻言,忽然松开了我的手腕,站到不远处眼神冰冷、嘴角讥讽的看着我。

我想我是不是不该问的,是不是让他误会了什么。

“自然是调查一些事情,还有……”

“还有什么?”我本以为他不会说给我听的,没想到他竟然愿意直接告诉我。我心里甚至有些期待他的回答。

“还有,刺杀局长。”

过于直白的回答,我一下子懵了。

“为什么……你们只是立场不同啊……”

我想起那个在街边将小女孩温柔扶起的男人,他看起来不像是个坏人。

“不,你不会的……”

“你以为自己很了解我?”

“不要忘了我来自何处。”

Helios又向我逼近几步,强大的气场在狭小的空间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如果我说,我不仅要杀了他,我还会与世界为敌,与你为敌,你又该如何?”

“不会这样的……不是的……你不是这样的人。”我一时有些语无伦次。

几句话,就已将我逼入绝境。我不禁想起了记忆中的他,无论是那个热爱舞台保护粉丝的超级巨星,还是那个曝光无良骇客打击网络犯罪的神秘黑客,都不会是他口中所说的那个样子。即使身份再怎样变换,我相信,人的初心与本质也是轻易不会改变的。

“为什么……这样诋毁自己,你这样……真的很伤人。”我如鲠在喉,顿时泪眼婆娑。

Helios没有再看我一眼,拉开门起身离开。

“你们是一伙的?”

我心里一惊,看向门口,孟璃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们。

我无话可说,虽然我与他的目的不同,但我的动机也不纯粹。

“王队长,中央楼层有敌人入侵,请求派警队火速支援……”

我看着孟璃冷漠无情的对着通讯器下达命令,呆在原地,我从未见过她对我这么敌视。

“快走!”Helios一把扯住我的手腕,拉着我飞速地逃跑。

我脚步踉跄的跟在他的身后,头脑仍旧没有反应过来。

“快去调监控,看看他们往哪逃了。”

“队长,刚发现监控被人替换成了几天前的。”

“那警报呢,怎么还没响?”

“自动警报装置已经损坏,只能手动拉响警报了。”

“愣着干嘛!那还不快去!出了大事谁也跑不掉!……”

不知何处传来警队人员的对话,但感觉他们应该就在附近。

Helios拉着我左右辗转,两侧的警报灯晃得人头昏脑涨,我很快就迷失了方向。我的另一只手突然被人拽住,不得不停住脚步。Helios的眼中闪过金芒,身手敏捷的袭向那人,右手的手枪迅速上膛,左手玩转一把银色小刀一齐向那人攻去。

“噗呲”一声,我听见刀刃划破衣料、没入血肉的声音。

“如果想立刻被人发现,就尽管开枪。”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我有些心惊的转头去看,孟璃的左手紧紧抵住枪口,右手臂被划开了一个怖人的口子。

“孟璃……”

“闭嘴先听我说。”孟璃打断了我的询问,转而领着我们快步向前。

“往前走右拐再往前一段距离墙壁上有一个隐藏通道,沿着那个通道就可以通向外面。”

“我会谎称被挟持在昏迷之前告诉他们你们继续往前跑了。再往前只能左拐而且是死路,等到他们搜查一遍折回来就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一旦他们发现了隐藏通道而你们还未逃出,就只能在里面等死。”

我发现孟璃的脚步有些虚晃,右手臂的衣袖早已被鲜血染红浸透。

“你还好吧?”我忍不住快步上前扶住她。

“我没事,我只是……有一些晕血。”我这才发觉,她的身体在微微颤栗。

“其实你进来第一天就被发现了,外围的人,是不可能会有Evolver的。”

“不过我相信你,但我不相信他。”

闻言,Helios冷哼一声。

“那为什么……”我疑惑的问她。

“水至清则无鱼,互相利用罢了。”孟璃自嘲的笑了笑。

“到了,就是这。”

只见孟璃在墙壁上一阵摸索,突然弹出一个手掌大的电子显示器。孟璃拿出一张卡放了上去。

【信息无效】

显示屏上不断闪烁着这四个字。孟璃的脸色有些发白,手里的卡反复尝试着。

“让开。”Helios也拿出了一张相似的卡。

【验证成功】

孟璃眼带不屑,“看来我们的设施管理还有待加强。”

“你难道没察觉,内里早就在腐朽溃散了。”Helios也同样回以嘲讽。

我和Helios快速迈进通道,即将紧闭的门扉把我与孟璃隔到了两边,仿佛隔着千山万水。

“喂!我们……是朋友吧?”

我回身望去,视野中最后的一丝光线也随之消失了。

Helios紧紧攥着我的手,拉着我一刻也不敢松懈地向前跑去。我的手被攥得生疼,小腿有些打颤,但还是努力跟上他的步伐。前路纵然曲折,我却产生了一种他永远不会放开我的错觉。

狭长的暗道里,我好像听到一个软糯的声音带着哭腔无力的说道:“你别管我了,你还是自己跑吧。”

随即,我看到在一个相似的漆黑走廊里,一个瘦瘦小小的、浑身脏兮兮的金发男孩子,用他那青紫可见的手臂倔强而执拗的背着一样大的小女孩,光着冻的通红的脚丫吃力的一点一点向前挪动。

他们是谁?为什么我会感觉这么熟悉?这……是我的记忆?

我们顺利逃了出去。出口处是在这座建筑的背面,连接着一条不起眼的巷子。

Helios无声的放开我的手,作势便要离开。

“你要去哪里?”

“你太弱了,对我而言,只是累赘。”

我很害怕他再次离我而去,于是想要拦住他的去路。可是我的腿一软径直向他栽去。Helios反倒没有避开我,我的身体于是顺势扑进了他的怀里。简直就像投怀送抱一样,我不禁感到羞恼。

紧贴着削瘦而紧实的胸膛,听着温暖有力的心跳声,我的心脏突然诡异的一阵抽痛。我看到了Helios掩藏在内心深处的一段过去。那个瘦小的金发男孩独自一人搂紧双腿瑟缩在墙角,四周的黑暗恨不得将他吞噬的一干二净。男孩突然抬起了头,亮晶晶的蓝色眼睛是这暗夜里唯一的光芒,笔直的朝我看过来。

Helios淡漠的把我推开,他的眼神有着刺痛人心的疏离。

“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是为窥探了他的内心而道歉,还是为我从未出现在他的生命里而难过。我想起来了两人被关在孤儿院的小时候,我们只有彼此,哪怕是被绑在冰冷的手术台上,只要牵紧彼此的手,也就没有那么可怕了。

“不要再跟着我了,你会没命的。”

周棋洛……

记忆中的那双湛蓝色眼睛,也一如现在的天空,染上了雾蒙蒙的灰色。

我的眼泪不争气的簌簌滚落,看着那道身影渐行渐远,我只能选择擦干眼泪,与他背道而驰。

“为什么没有行动?”一个年轻男人倚在巷口,嬉笑着向Helios投去探究的目光。

“你最好别多管闲事。”Helios面若冰霜、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走去。

也不知走了多远,Helios停下脚步,看向手里紧握的小熊挂件,是刚才逃跑时女孩掉落的。比较特别的是,小熊的眼睛是两粒圆圆的纽扣。

一点也不可爱。Helios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把小熊珍而重之的收好。

 

第4章 画地为牢

 

已经午夜十二点了,我的脑子一直在胡思乱想,始终无法入眠。孤儿院……也不知孤儿院的孩子们怎么样了。自从来到这个世界,自从再次遇见那个人,我甚至开始有些避免和抵触与过去的人和事产生交集。仿佛只要不去触碰那些过往,就不会再有伤痛一样。下定决心,这一次我决定主动出击,不再逃避。点开手机里的通讯录,找到那个有些陌生的号码,我向许墨发送了一条信息:明天下午三点,双叶孤儿院见。

发送成功,我内心忐忑的将手机丢开,把脸埋进柔软的枕头,心里又止不住的期待着。我在期待什么?

果然,漫长的寂静与等待中,我终于忍不住拿起手机,再次发了一条短信;你不来的话,我也会一直等下去。

发完之后,我直接把手机扔得远远的,再也不想看到它。

次日下午,我头昏脑涨的醒来。坏了!本来只是想睡个午觉挽救一下我的黑眼圈的,现在都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了。

我慌乱的跑出门,用最快的速度赶往孤儿院。许墨他还会在那吗?还会等着我吗?

远远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我不再慌乱,放慢脚步走向他,我知道,每迈出一步,都需要用尽毕生的勇气。

“被约的人已经等候多时,怎么那个主动约人的反倒迟到了。”

“我……我睡糊涂了。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的。”

被他调笑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我的步子不觉向前跨大,先他一步走进了孤儿院。我们在孤儿院里看似漫无目的的闲逛着。

“怎么会想到要来这里?”

“来找一棵树,我记得小时候好像在这里见过一棵很大很茂盛的香樟树。”

不敢回头看许墨询问试探的目光,我只能更加用心的去寻找记忆中的那棵树。

“果然……没有吗?”

我有些气馁,转了一圈,香樟树是有,但都不是记忆中的那一棵。

不远处突然跑来了一群小孩子。

“快看!新来的大哥哥和大姐姐!”

“大哥哥、大姐姐,你们是来陪我们玩的吗?”

只是一瞬间,我和许墨就被这群孩子们团团围住。

“大姐姐,你是大哥哥的女朋友吗?”一个小男孩的目光在我和许墨之间来回逡巡,其他的小孩子立马跟着起哄。

我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不知该怎么回答。

“女朋友,你是从哪里学来的?”许墨笑着问那个小男孩。

“这可不是我乱说的!”

“张阿姨说,我再过几年就能长得比你还高。这些东西我自然是要懂得的呀……”

话题成功被许墨带偏,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果然喊许墨一起来是对的,这群小孩子我一个人真的是应付不来。

一群女孩子很快把许墨紧紧包围。

“那大哥哥!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呢?”

“许墨,我叫许墨。”许墨没有犹豫。注视着他弯弯的眉眼,还有嘴角的温柔笑意,我不觉看呆了,我还以为,他会反感这些孩子们的靠近的。

陪着孩子们玩耍了一阵,用过晚饭,我们离开了孤儿院。看得出孩子们眼里的浓浓不舍,可是我却无法向他们保证、承诺什么。

太阳虽然已经在西边落下,但是天色还在亮着。

“还有一段时间,我还想再去一个地方。”我知道自己这样很任性,可是此时此刻我只想霸占着他,霸占着记忆中熟悉的那个许墨。

“好。”出乎意料的,今天的许墨格外的好说话。他没有追问我去哪里,也没有追问我到底想做什么。看着他眼里溢出的温柔,我甚至有种仿佛置身梦境的幻觉。

公车上依旧没什么人,就像去年的秋天一样。

【我听说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那么末日那天,一定不会是夏天。】

时至今日,我已经没有勇气再说出这样的话了。

我看向窗外,街边的绿植挂着水珠,似乎刚刚得到灌溉,可是却无法洗刷干净枝叶附着的灰尘,就像我现在的心情一样,有些患得患失。

下了车,走过乡间小路,穿过静谧的丛林,天色渐黑,我们终于看到了山坡上那棵依旧繁茂的香樟树。夏天的香樟,有着最浓郁的绿色,果然是最美的时候。

“不是说,孤儿院有一棵的吗?怎么这里也会有?”

“我记不清了。”

我的手抚摸着树干,颓然的坐在草地上,过往的伤痛一瞬间全都涌了上来。

“为什么,痛苦挣扎的只有我,满心纠结的也只有我。”

“为什么,你们都想让我成为Queen,为什么我一定要成为Queen。”

“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就被推着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我有时候忍不住会想,是不是只要我不在了,就不会有无休止的争斗了。”我的情绪逐渐崩溃,消极的观念一旦产生,就会像旋涡一样渐渐把人拖入地狱。

“即使没有Queen,人类的纷争也永远不会停止。”

“生存,权力,利益,但凡涉及其中一点,争斗就不可能避免,反而会构成轮回,永无止境的循环。”

我看向坐在我身边的许墨,他的眼睛望着远方,眼中却有化不开的厚重冰霜,神情孤傲,无情地诉说着残酷的事实。

若是以前,哪怕没有听懂,哪怕我不理解,我也一定会由衷的称赞许教授的睿智,可是在我知道他是Ares,他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他是怎样看待这个世界时,再次听他说出这般理性的话语,我只觉得胆颤心惊。

其实我早就清楚,不管他是许墨还是Ares,我从来都看不透他。可是此时他是出现在我生命里的唯一稻草,即有可能是不堪重负的那根,也有可能是拯溺救焚的那根。我宁愿相信是后者。

“那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我迫切的想要一个答案。。

“每个人都有自己注定要走的路,不管是自愿还是被迫。抉择来临之时,你只需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许墨……”

一句话,就已让我铸就的重重心防尽数崩塌,溃不成军。我下意识地躲进许墨的怀里,想要汲取这世界唯一的温暖,长久积压的情绪瞬间爆发,顿时泣不成声。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情绪渐渐稳定,内心也平静了下来。

我这才发现,许墨不知何时已经将我轻轻环住,他胸前的衬衫被我揪的皱巴巴的,眼泪鼻涕到处都是。

我一时有些尴尬,只好看向别处。旁边的草丛里,有着黄绿色的小小一点。

“是萤火虫吗?”声随心动,我不觉间问出了声。

“嗯,不过看样子,应该是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

我仔细看去,那只萤火虫始终停留在一片叶子上,一动不动。

我有些不死心,“也许他只是迷路了,只是一时找不到同伴。”

话音未落,四周突然刮起一阵风,远处的丛林中,漫天的萤火虫像星河一样流动,闪烁着光芒,如梦似幻。而叶子上的那只萤火虫也不再停留,借着风势飞向那条跳动的星河。

“有机会的话,一起去看萤火虫展览吧。”

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他,便被周围细微的响动惊到了。下一秒,便有几个黑衣人朝着我们攻来。许墨一脸从容,眼中有着一闪而过的狠戾,我还没看清他的动作,黑衣人便倒下了。

“被发现了吗?”我以为他们的目的是Queen。

“不是,应该是冲着我来的。”许墨不动声色的将我护在身后。

“多少次了,没想到你们还是不吸取教训。”他的表情冰冷,全然没有了刚才的温柔。

周围继续涌出了新的一波黑衣人,比刚才更多了。许墨的应对速度明显放慢了。突然,我看到丛林里的一棵树被一个黑衣人使用Evol直接连根拔起,快速的朝我们飞过来。眼看许墨应对已经有些吃力,我不顾一切的站到了他的身前。刹那间,我仿佛再次回到了那个地方,眼前出现了一个黑色小匣子,金色的光芒沿着表面的纹路一一闪过。

可是还未等到下一秒,我便被许墨捉进怀里,眼睛也被他温热的手掌轻轻覆上。

“放心交给我,还用不着你出手。”感受到他温热的气息扑向我的后颈,我的意识有片刻的模糊。

周围的打斗声突然消失了,再次睁开眼,我们已经站在繁华热闹的大街上了。记忆中,好像有过一模一样的身影带着我穿过重重梦境,逃离追杀。

“你会不会……你会不会牺牲最重要的人?”鬼使神差的,我的脑子里突然闪过这句话,便再也无法从心头消散。

我看见许墨淡紫色的眼睛里跳动着一抹虹色,我的手紧紧抓住他的胳膊,猛然加快的心跳告诉了我,这个问题似乎对我很重要。

“说话啊!”不满于他的沉默,我忍不住生气地逼问。

街道上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不过这一刻,我全都豁出去了,我不在乎。

可是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这还是我吗?

我心里早就知道,什么合作,都是借口,只是为了有个理由靠近他,我很怕被他再次轻易推开。我的整个身心早已被他牢牢牵绊,我一直都在自欺欺人。

眼前之人始终一言不发,我又有什么好逼问的,答案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

我转过身,向前走去,强迫自己不准回头,不准再看身后之人一眼,不准……再为他流一滴眼泪。

“不会,我不会的。”风声迅速盖过了这声轻喃,许墨停驻在原地,仿佛被禁锢一般。他的眼里有着不解和疑惑,就连自己也不知道这个答案从何得来,更不知道心底的不安和惶恐来自何处。这太不像他了。

 

第5章 不告而别

 

医院病房。

“请问你是孟璃吗?有人托我把这个送给你。”

护士小姐把东西放下,临走时仍然一脸莫名其妙,“还从来没见过探病送花送盆栽的……”

倚靠在病床上的孟璃扭头只看了一眼盆栽,便又继续注视着窗外。

“很漂亮的花。”坐在椅子上的男人由衷的赞叹道。

“局长,听说特遣署那边已经有所行动了。”

“你放心,只要我还在这个位子,就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男人的目光在那株向日葵上停留了很久。其实他的眼睛没有问题。准确来说,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他的眼睛捕捉的光与常人有些不同,因此也能看到那些一般人看不见的东西。

比如眼前的向日葵,正是骄傲盛开的时候,比他见过的所有向日葵颜色都更加浓郁,更加纯粹。足以见得主人倾注在它身上的感情。

男人起身离开。

“差点忘了告诉你,你的Evol激发实验申请已经通过,恭喜。”

说完这句话,男人不再停留,身影随即消失在病房门口。

孟璃始终看着窗外。

视野中,那个女孩徘徊在不远处,像是想要辨认出什么。似乎下定了决心,女孩向着孟璃所在的方向,用力地挥舞手臂告别。

远处似乎有人在呼唤女孩。女孩回头看了一眼,便迈着更加雀跃而欢快的步伐跑向那人了。

真好啊。孟璃看着那抹渐渐远去的身影,苍白的脸上露出了平静的笑容,由衷的感到开心。记忆中的女孩总是小心翼翼的,脸上时常会出现愁容,像是在担心害怕着什么。不过现在看来,有人守护她,她也可以放心了。

我颓废的窝在沙发里看着电视。在一连吃了三个冰淇淋之后,感觉更加颓废了。

手机的震动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拿起手机,是凌肖打来的,赶紧按下接听键,生怕他会一个不耐烦就挂掉电话。

“在干什么?怎么这么慢。”

“没干什么呀。我还能做什么。”

“多亏了你上次大闹Evol管理局,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已经发你邮箱了。”

闻言,我迅速打开电脑,查看邮箱果然有一个新增邮件提示。

“你还没听说吧,现在各界都在疯传着你的威名。说是一高级间谍大闹Evol管理局顺利窃取情报并成功脱身,啧啧。”

我不由得一阵汗颜。虽然在里面潜伏的时间也不算短,但是我的身份一开始就被人看穿了。唯一获得的那点情报,说不定还是他们故意试探透露给我的。被凌肖这么一说,我感到非常心虚。

“我不跟你说了,我、我先挂了。”

“唉!你……”

我迅速挂掉了电话。

打开邮件,是一份特遣署上书围剿BLACK SWAN的申请,里面还有派遣人员的预备名单。

他们竟然让Evolver,去屠杀Evolver!

虽然两边都在背地里进行Evol人体实验,但是哪一方会更强呢?

我突然觉得这个想法有些好笑,弱肉强食是动物世界的生存法则,而人类世界只会比动物世界更加复杂。

不过,由此可见,特遣署的主战意识已经很明显了。

继续往下拉,我竟看到NW也派出了一小队,为首的正是白起的名字!

NW……又是出于什么目的,是合作,还是监视?

我只知道,有人处心积虑的想要挑起普通人和Evolver之间的争斗,而Evol管理局则顺势都推到BLACK SWAN的身上。可是争斗一旦开启,局面就会失控了!

我的脑子现在一片混乱,始终理不出一点头绪。

白起……我要去找他!此时我只有这一个念头。

慌乱地跑到大街上,看着疾行的车流,我突然不知所措。我该怎么找他?电话打不通,我也没胆量去NW。

我努力平定情绪,没关系的,虽然Evol不能乱用,但只是感知白起的位置,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我闭上眼睛,心中想象着白起的身影,很快,我便看到了他所在之处。

太好了!我再也顾不上其他,满心满眼地向他赶去。

等我好不容易赶到附近时,眼前的场面把我吓到了。

白起背对着我,周身还裹挟着尚未消散的黑色飓风。不远处,一个身着NW制服的人员被其他同样衣着的队员压制在地,而那人还在无意识的挣扎着,就如同那时的白起一样。

“这都已经是第几个了,我们有一天会不会也变成这样?”

“也许吧。知道第二小队的那谁吗?听说他的Evol被过分激进,已经消失了。”

“如果是那样就好了。”

“不过他也因此变成了植物人……”

“Evol简直就像是恶魔!……”

队员们不安地讨论着,白起的脸上此时仿佛覆上了一层冰雪。

“你怎么会在这里?”白起回身看见我,厉声质问道。

我看着他紧皱的眉头,凌厉的眼神,咄咄逼人的气势,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漫长而寒冷的冬天。

“我……我就是找你有事情……”

白起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害怕,语气有所缓和。

“什么事?”

我低头看到他因为使用Evol,血黑色的经络已经沿着手臂爬满了手腕和手上,我的眼泪终于止不住了。

“是不是很难受?”

“……没事。”白起眼睛不自在地看向别处,将手藏在身后。

“我来找你,就是……就是想跟你说……”

“西月里街最近新开了一家奶茶店,听说那里的招牌蛋糕也很不错。”

“今年夏天最热闹的就是那个恋语市最大的水上摩天轮了。听说坐在摩天轮里,夜晚的星空与水面的灯火遥相呼应,十分美丽……”

话一出口,连我自己都惊呆了,我明明想说的不是这些啊。

“咳……你来找我,就是想说这些?”

我看着白起闪烁璀璨的眼睛,脸上浮现的淡淡红晕,我这才注意到,不远处那些NW的队员们正在暗自盯着我们偷笑。

我又想起了刚才那个精神有些失控的队员,“他怎么了?”

“……是空间能力的Evolver ,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不知遇到了什么就消失了。”

“等我们找到他时,就是这副模样了。”

我想起了陈爷爷烧制琉璃的异空间,还有我们曾经一起卷入的那个瀑布后面隐藏的神秘空间,那里的时间流速与我们所在的世界并不相同。

“那他会被怎样对待?”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情。你到底有什么事?”白起冷漠地拒绝了我的询问,一瞬间,我感觉他仿佛离我很遥远。

“我全都知道了……为什么要瞒着我?你不是知道、我最不喜欢别人不告而别的吗?”

我擦了又擦不断涌出的眼泪。一直以来,都是白起在为我冲锋陷阵,这一次,我也想为他做些什么。

“为什么要推开我,我还以为,只要我们一起……”

“一起!什么一起!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再让自己卷入危险之中。”

只是一句话,我们的关系仿佛一下子退回到了原点。

“答应我,远离这些是非,一切很快就会结束了。”

我拼命地摇头,怎么可能这么简单!

白起转过身走向队员,踏上车,不再回头看我一眼。

“对不起,这是我唯一的私心。”

远去的汽车带来了一阵清风,只留下了这一句话,我便再也看不到他了。

我曾经伤感过,那些过往一起许下的约定和承诺,没有人会再为我兑现了。可是我却没有想到,还未等我们重新开始,他便要离我而去了。

第6章 羁绊

 

我一边吃着布丁,一边点击遥控器切换电视频道,电视里的人声让我有些昏昏欲睡。突然,一条时事新闻引起了我的关注。

“昨日,有目击者称看到一名精神失常的Evolver在巷子里攻击市民,造成了很大的恐慌。”

“据悉,该Evolver是NW的一员,还曾经出现在《发现奇迹》这档节目中。”

“记者为此采访了一些市民,发现许多人已经开始反思,Evolver真的可信吗?他们真的能够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吗?……”

画面再一转,许多记者和闹事群众聚集在影视公司门口,迫切的想要以此为突破口查找真相。

我感到不可置信,这一切的转变也太快了。就在几个月前,这群人还在此处聚众威胁,导致《发现奇迹》这一档节目不得不停播。如今他们再次闹了起来,恐怕影视公司也要被查封了。

仔细一想又发现有些不对劲,自我接手公司以来,根本就没有几个Evolver参加过节目录制,基本上都是靠着特效蒙混过关,更何况我根本不记得有见过这个人。

有人想要借着此次事件再次挑起动乱吗?为什么是《发现奇迹》,为什么要针对我身边的人?难道他们是冲着我来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他们也许比我想象的知道的还要多。

我不得不赶去公司。如果他们的目标真的是我,那么我不现身的话,他们只会做出更加过分的事,到时候后悔也晚了。

远远地我就看见一群记者围在了公司大门前,似乎每个人都想挖到第一手资料,保安奋力地把他们拦在门外。

几个月前的经历再次上演,而且更加剧烈。

“好可怕……”

我扭头看向一旁,悦悦正一脸瑟缩的站在我身边。

“你现在赶快离开这里!他们说不定会再次拦住你的。”

我的话刚说完,眼角的余光便瞥见那群人开始往我们这边跑过来了。

舆论的力量真的太可怕了,顾不上思考,我拉着悦悦转身便想要逃离。

“嘶……”下一秒,我撞上了一个坚硬的胸膛。

“你怎么又出现在这里?”

我抚了下撞得发懵的额头,一抬头便看见李泽言正充满疑惑地看着我。

还未来得及回答,我们便被跑来的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

“是华锐总裁李泽言!”

“听说这家影视公司就是他投资的。”

“他好像也是Evolver……”

众人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我只觉得头更疼了。

“我不清楚你们从哪里听到的那些真假难辨的传言,对此我郑重告知你们,华锐旗下的影视公司与此次的Evolver并无关联,纯属同行恶意造谣, 随后我们将会召开专项发布会。”

“如果你们继续在这么闹下去,我只能诉诸法律了。魏谦……”

“是!总裁。”魏谦听到李泽言喊他,吃力的探出头想要挤进来。

李泽言不再停留,牵过我的手,带着我穿过重重人群。周围的人见从他这儿讨不了好处,又迫于他的威严,只能沉默让开。我看着他坚毅的背影,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更加高大,跟随着他坚定的步伐,内心不再害怕,也不再恐惧。

“等等,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悦悦看着已经走远的女孩,此时才反应过来。她的声音很快被人群中再次响起的哄乱盖过。下次,下次一定要好好感谢她。

“走吧,我送你回去。”李泽言打开副驾驶的车门,目光专注地看着我,这一刻,他的眼中倒映的只有我。

汽车平稳的行驶着。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感受着身边之人的真实存在,就好像他一直都在,此刻我只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与安心。一阵困意席卷而来,不知不觉我竟睡着了。

李泽言看了一眼身边熟睡的女孩。这么快就睡着了,真是心大。

窗外吹来的风把女孩的头发轻轻撩起,似乎有些痒,又仿佛深陷梦魇般,女孩的眼睫毛微微颤栗着。李泽言的心脏也随之漏跳了一拍,似是被撩拨了心弦,这份悸动久久不能平静。

李泽言慢慢关上车窗,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把女孩有些凌乱的头发拨向耳后,他的眼里,有着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温柔笑意。

我好像感觉到有人在轻微地触碰我的头发,困意渐渐消失。我睁开眼睛,下意识地抬手捉住了横亘在我眼前的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嗯,手指修长,很好看。

“你还要握多久?”

耳边传来了一声低沉的叹息,愣怔了几秒钟后,我才意识到这只手是李泽言的!尴尬的我只好慌乱地把手松开,假装看向窗外。

“就在前面右边的巷子里,我在这下车就行了。”

李泽言把车停在路边。直到我跑到路口处,我才鼓起勇气转身向他告别。

“作为谢礼,回头我请你吃我最拿手的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吗?虽然口感有些甜腻,但是如果是她做的话,应该并不会讨厌。

我回身继续往前,却没有注意到巷子里驶出的汽车。眼看汽车就要撞上,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便被李泽言一把扯近怀里。熟悉的气息将我包裹,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唯有心脏快要跳出胸腔了。

“上车!”

我还没来得及说句谢谢,便被李泽言按进了车里。我这才有时间注意到,那辆车虽然已经撞向墙壁停了下来,身后不远处又有几辆车飞速驶来。

“你到底招惹了什么人!”

“我也不清楚……我不是有意给你添麻烦的……”听见李泽言话语里隐隐的怒气,我一时茫然无措。

“笨蛋……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有在责怪你。”

久违的暖意覆上心头,我更加不知所错了。

汽车行驶进高速,速度也在不断地加快。可是却正中敌人的圈套。从后方射出的数枚子弹直接把汽车的左侧轮胎全部打爆。车身剧烈的摇晃之后,便失去重心向左侧歪斜。

“快跳下去!”

还未从飞来横祸中缓过神来,我哆哆嗦嗦地刚刚解开安全带,就被李泽言紧紧环抱着跳下了车。李泽言的双手牢牢护住了我的头部和背部,我能感受到紧贴着我的背后,他的手臂与地面猛烈地碰撞,搂着我滑出去一段很远的距离,可是依旧丝毫没有要放开我的意思。

这么近的距离,我能感受到搂紧我后背的手臂在颤抖着,也能看清他执着的眼神,紧咬的牙关,却始终一声不吭。

不是说一个人的伤痛另一个人永远无法感同身受吗?为什么我的心却这么痛,连带着呼吸都变得如此艰难。

迷蒙的泪眼中,我看到对方朝着李泽言射出一发子弹。再也顾不上其他,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将紧紧搂住我、压在我身上的沉重身躯死命地推开,不敢去看他震惊的眼神,子弹瞬间没入我的右肩。

挫骨的疼痛也随之向我袭来,可是更糟糕的是,我的意识开始模糊,这颗子弹有问题。我好像听到李泽言一遍又一遍地在喊我的名字,我无法回应他,那个声音也越来越远。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段悠扬的提琴声突兀的出现,我体内仅存的最后一丝意识随之抽离身体。仿佛灵魂出窍般,我站在不远处,我看到李泽言怀中紧紧抱着陷入沉睡的我。一改往日的不苟言笑,他的眼中此时溢满了伤痛,他的身影是那么的落寞,还有我从未在他身上见过的动摇神色。

“只要你加入我们,事情就还有转圜的余地。”

再之后,最后的一丝意识也消失了,我真正陷入了沉睡。

意识一点点会回归,我在熟悉的纯白空间中睁开了双眼。

黑色的裙裾在眼前翻滚,另一个我从身后轻轻环住我的脖子。

“看吧,你什么都改变不了,未来不应该由你一个人背负。”

“那些人类面目可憎,他们根本不值得你为他们付出一丝一毫。”

“现在,选择的时刻已经来临。”

“普通人还是Evolver,你该做出抉择了。”

耳边不断萦绕着魅惑人心的话语,跳动的心脏开始剧烈的抽痛,强烈的疼痛感在胸腔内扩散,我第一次清晰地感觉到,活着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我忍不住攥紧心口,最终承受不住地跌坐在地,所有的记忆伴随着疼痛在脑海中盘旋,宛如一棵大树般肆意疯长,理智在混乱的记忆面前不堪一击,逼得人快要发疯。

“自己不当心的话,不是每一次都会有人来救你的。”

“我陪你一起,直到最后。”

“遇到危险的时候,相信你的直觉。”

“我们在黑暗中坚守光明。”

“离开我,是你唯一的选择。”

“独一无二的BLACK SWAN Queen,我会见证您的加冕。”

“放下Queen的身份,作为普通人活下去。”

“无论在哪个世界,我们都会相遇,我注定被你吸引。”

……

无数的画面如同走马灯一一在我面前闪过。我看到一个个或喜或悲、或嗔或痴的人影不断重叠明灭。他们既有普通人又有Evolver,他们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即使羁绊已经不在,即使只有我独自一人负重前行,我也不会放弃未来。我想我已经有答案了。

“你不是我,我也永远不会成为你。”

“无论是普通人还是Evolver,我都不会去左右他们的人生。即使拼尽全力,世界的结局,我也一定要改变。”

“你所期待的、你迫切盼望的,是否真会如你所愿呢?”熟悉的嘲讽萦绕在我耳边,黑色的身影松开施加在我身上的桎梏,隐入阴影之中。

熟悉的闹铃声快速响起又仓促结束,我猛地一惊从床上坐起,对面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六点。我一时无法适应,仿佛依旧身处梦境,感觉似乎已被梦魇困住很久了。

起身走向窗台,天色依旧昏沉,窗台上最瞩目的是一个花盆,独特的修饰花纹沿着底部一路蜿蜒向上攀爬到盆檐,盆栽里的花才刚刚长出嫩芽。

这是……向日葵?已经……春天了吗?

我看着窗外的盎然春意,即使天还没有全亮,也无法掩盖勃勃的生机。

是啊,春天,已经来临。

★写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一句话,我们终将会变成自己最不想成为的样子,还有麦比乌斯带的启发。毕竟叠纸都还没有结局,咱也不敢往下写呀,怕被骂😝

★关于剧情的探讨与延伸,我把重点放在了女主身上。

★记得13章许墨的那段话:Through a glass darkly.

★麦比乌斯带:变成镜中(对立)的自己。

★忒修斯之船(凌肖的短信):如果一艘船所有的部件都被替换之后,它还是原来的那艘船吗?

★许墨在9月份新版本《归来》中提到,如果人类进化到最终形态,感情才是最应该舍弃的东西。

★因此我忍不住去想,如果女主成为了Queen之后会怎样?也许黑Queen会成为她的一部分,也许她最终会成为黑Queen.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女主可能永远也摆脱不了另一个她了。

评论(2)

热度(28)